学院新闻

为培养同学们对创新创业的兴趣,让同学们掌握创新创业基本知识与技能,我院于202174日至6日,举行了《高分子创新创业基础》系列讲座。本次活动由我院材料系副主任任世杰教授和加工系副主任高雪芹副教授共同主持,分别邀请到了成都中建材光电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潘锦功博士,成都科宜高分子有限公司的总经理邢云亮博士成都川路塑胶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级工程师王兴华,成都川路塑胶集团有限公司技术开发中心吴柱君,苏州塑发生物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我院高分子材料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孙洲瑜校友等6位校外专家,让同学们从多个角度更加深入地了解到了高分子领域的创新创业前景,明确了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

说明: 男人和女人在电视前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创新创业讲座在任老师的热情的开场主持中拉开了帷幕,潘锦功博士从不同方面介绍了高分子前沿领域特别是光电材料的运用,谈到创业,潘锦功博士也结合自身的经历,分享经验与方法。创新创业第二次讲座由邢云亮博士主讲,她与我们分享了互联网+大赛的经验,也为我们讲述了创业过程中的艰辛。她告诉我们,在成功的背后,一定有一个团队日日夜夜的坚持和付出。最后的提问环节,邢博士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团队构建、专业知识培养等方面的疑问,现场气氛活跃。

说明: 桌子上的电脑萤幕画面低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王兴华副总经理、孙洲瑜总经理也分别就高分子领域的一些前沿技术,展开对创业的讲解。在讲座中,他们给同学们推荐一些高分子领域的展览会,并希望同学们积极参加。同时,他们还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好的心态,面对学习与创业。

说明: 图片包含 室内, 桌子, 男人, 前描述已自动生成

五位成功者信奉的创业理念不尽相同,成功的方式也有差异,有的是一帆风顺,也有的是历尽坎坷,不同的人生,同样的精彩。通过他们的讲座,同学们对创业的本质与企业家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短短三天的讲座却在同学们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希望每一位高材学子无论是选择就业还是创业,心中永远多一些理想,多一些责任,多一些抱负!

 

 

 

撰稿:郑富元

核发:冉  

编辑: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