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618日,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苏州大学李永舫院士应邀为我院师生开讲“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大讲堂”第四讲——聚合物太阳电池光伏材料最新研究进展”。报告由院长傅强教授主持,一百多位师生共同聆听了李院士精彩的报告。

李院士围绕“聚合物太阳电池光伏材料最新研究进展”给大家分享了有机太阳电池的发展历程和最新研究成果。李院士重点从获得高效率PSC的关键即给体和受体材料的吸收互补和能级匹配出发,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其团队在给体和受体光伏材料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李院士研究团队提出的高效给体和受体光伏材料的分子设计策略(如侧链工程等)极大地提高了聚合物太阳电池的转化效率。报告最后,李院士对师生提出的问题作了耐心解答。

讲座现场气氛热烈,互动踊跃。报告让老师和同学们对聚合物太阳电池光伏材料的发展历史和最新研究成果有了深入的了解,在座师生受益匪浅。

 

撰稿:白露

核发:杨伟

编辑:余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