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加强主题教育学习深度,确保主题教育学习成效,学院专业实验室支部于9月7日下午在西四教101A会议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实验室支部书记杨昌跃同志主持,党委委员冉蓉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杨昌跃同志首先介绍了今年来支部的工作情况,尤其是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他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把学习主题教育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融入头脑,指导实践。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坚持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内容。观看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及《榜样7》专题节目学习。支部书记讲授“党风廉洁教育融入育人之本”党课、冉蓉副院长讲授“深刻认识和牢牢把握必须坚持自信自立”专题党课。同时支部暑期开展“重走习总书记视察福州路线”、“走进伟人故里·学习红岩精神”等主题党日活动。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逐一发言,均能坚持联系实际,立足自身岗位,以实例谈不足,找问题挖根源,并就如何改进行了深入思考和梳理。杨昌跃同志作总结发言,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向各位党员同志提出了整改目标和方向。他号召,各位党员同志结合理论学习担好岗位职责,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严格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开拓创新的工作动力。

冉蓉副院长肯定了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成效,并围绕提高学院科学研究水平和学术创新能力、提升中心实验教学示范作用与各位党员同志们进行了交流。希望大家就提到的问题及时整改,使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落在实处,持续推出有深度、有温度、有新意的“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新篇章,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习近平总书记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贯彻实施。

撰稿:孙小蓉

编辑:杨燕玲

审核:牟德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