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9月12日上午,高分子学院退休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退休活动,学院党委联系退休支部党委委员李艳梅列席。

支部会上,与会党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深刻阐述。随后支部书记张卫勤总结了支委会对照6个方面突出问题和12条具体要求作对照检查,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提出整改措施。与会党员也就教育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张卫勤同志指出,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是对主题教育进行总结,要抓好问题整改,增强支部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政治引领。要以此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髓内涵,做到学思用结合、知信行统一。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退休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巩固学习成果,注重整改实效。要有情怀差异化服务离退休人员,确保主题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学院副院长李艳梅同志代表学院党政班子出席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助力教育强国建设的决定》,《决定》全面谋划了学校高质量发展新蓝图。介绍了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和人才引进等发展现状,通报了学院2023年下半年新学期工作布置情况。强调新学期学院将始终坚持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重"序"、图“精”、求“实”,结合学院实际,持续推进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紧抓师德师风建设,实施人才强院战略,致力学科建设和科技成果转化,拓展国际合作交流平台,完善后勤保障条件,高质量服务学院师生,为建设世界高分子中心添砖加瓦,并代表党政班子祝老同志们平安健康、生活幸福。

最后,全体退休老师在陶德砂锅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次简单而又温馨的聚餐活动。

撰稿:祁茂春

编辑:杨燕玲

审核:李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