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提升消防安全应急处置效率,提高防范自救能力,保障学院各项科研教学活动顺利开展,按照学校部署,举行2024春季消防安全教育系列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院长杨伟和副院长李艳梅等出席活动,实验室安保工作管理小组成员及200余名师生参加。

消防演练培训及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会于3月27日上午在科教楼209报告厅召开,培训对象为科教楼全体师生、物业人员及参与消防演练的应急处置队员。会上,李艳梅介绍了高分子学院实验室安全概况,安全秘书张明华老师对高分子学院实验室安全机制及消防逃生疏散演练做了详细讲解。

高分子学院安保工作例会于3月29日上午9点在科教楼207会议室召开,会上李艳梅通报了学院3月份的主要安保工作内容。随后与会教师就通排风及废气处理系统建设展开经验分享及研讨,并对废气处理系统的建设提出可行性建议。上午11点,牟德富通过广播宣布消防逃生疏散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应急处置队员根据参演预案,分工明确,配合默契,有条不紊地迅速组织师生逃生疏散,及时逃离模拟火灾现场。

从教育培训到实战演练,本次系列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大大提升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撰稿:张明华

编辑:杨燕玲

审核:李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