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3年4月17-20日,2023年CHINAPLAS国际橡塑展在深圳国际会展中心(宝安新馆)隆重举办。橡塑展期间,来自全球各地的川大高分子校友们集聚深圳,交流高分子材料行业的新技术新产品,借此契机,4月18日川大高分子校友会在深圳宝安中天华美达酒店举行联谊活动。本次活动由川大高分子校友会主办,四川大学深圳校友会、四川大学全球校友创业家粤港澳大湾区联谊会、成都川大技术转移集团协办,深圳市艾邦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党委副书记钱祉祺、材料系党支部书记陈枫教授、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张爱民教授,川大高分子校友会执行会长、湖北汇富纳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跃林,川大高分子校友会副会长、成都川大技术转移集团总经理刘科,川大高分子校友会执行副秘书长、深圳市艾邦高分子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江耀贵,以及来自各行各业200余名校友参加了活动。

活动伊始,赵长生院长作了“踔厉奋发,建设世界级影响力高分子中心”的报告,向校友们汇报了近年来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术科研、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阶段性成果以及学院“十四五”规划。嘉宾报告环节,川大高分子杰出校友、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徐坚作了题为“材料创新之路一一材料基因工程”的报告,王跃林董事长作了题为“新材料企业创新创业之路”的报告。自由交流环节,学院高分子材料系党支部书记陈枫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深圳研究院院长管黎华教授,川大高分子校友会副会长、成都川大技术转移集团总经理刘科,全球川大全球创联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青岛校友会会长、川大校友投资公司董事长王琦,南京德腾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袁明贵等校友代表纷纷作了分享发言。

近年来,川大高分子校友会依托国际橡塑展契机,已多次举办联谊活动,秉承着弘扬川大精神,最广泛凝聚海内外川大高分子校友的宗旨,积极探索服务校友的多元化路径,日常开展以年级为纽带的校友活动、以行业为纽带的校友联谊,不断强化校友与学院的纽带联系,校友们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回馈学校学院的培养,在学院设立各类奖学金助学金,关心和支持一流学科一流人才培养。作为年度性重要展会,国际橡塑展明年将在上海举办,校友们纷纷期待明年再次相聚。

学院院长赵长生作主题报告

深圳大学特聘教授徐坚作主题报告

湖北汇富纳米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跃林作主题报告

自由交流环节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留念

撰稿:牛思霁、林茂

编辑:杨燕玲

审核:钱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