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支部思想政治建设工作,全面准确领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党员思想觉悟,11月18日,我院加工生医学科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围绕“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活动主题,在线上腾讯会议举行“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组织生活会。加工生医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参加。

主题组织生活会主要从精准疫情防控和二十大精神两方面进行深刻讲解。支部副书记时少哲同志首先带领大家集中学习疫情防控指导方针,二十大关键词和二十大的主题。接着从新时代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教育科技人才、法治建设、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国防和军队建设、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部署八个方面深刻直观地讲解了二十大的关键内容,进一步引导同学们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四个自信”,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保持谦虚谨慎、艰苦奋斗的政治本色和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意志品质。鼓舞研究生党员在新时代要自信果敢、自强不息、踔厉奋发、敢于创新,争做时代的先锋。

撰稿:时少哲

编辑:杨燕玲

审核:牟德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