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支部成员在江姐纪念馆前合影

2021年9月30日下午,高分子学院材料学科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在支部书记徐开俊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四川大学校史馆和江姐纪念馆,缅怀革命先烈,铭记光荣历史,努力把红色基因注入血脉、融入灵魂、化为行动。

支部成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校史馆

支部成员首先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校史馆。馆中陈列着诸多与川大校史相关的文物、照片等珍贵物品,历史的卷轴在支部同志们眼前缓缓展开,带领他们走进四川大学百年传响的峥嵘岁月。在讲解员的解说中,同志们了解到朱德、郭沫若、江竹筠等革命志士都是四川大学校友,正是他们挺身为国,奋勇前行,点燃了川大的革命火焰。作为一座有着120多年历史的高等学府,四川大学培养了一代又一代的国家栋梁,为国家的繁荣与昌盛作出重要贡献。

徐开俊老师给支部成员介绍活动主题

随后,支部成员来到江姐纪念馆。参观之前,徐开俊老师给大家介绍了这次活动的主题——“缅怀先烈”,正是江姐等革命先烈不畏牺牲、以身许国,才有了我们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为此,我们应时刻牢记先烈的英雄故事,传承先烈红色精神。

支部成员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江姐纪念馆

江姐纪念馆建设在原国立四川大学女生院旧址上,这也是当年江竹筠同志在四川大学就读期间居住和生活的地方。纪念展厅呈曲线形,以一种蜿蜒曲折的空间语言阐释着江姐革命征程的曲折与艰辛。馆内还有江竹筠申请困难补助登记名册、江竹筠转系登记名册等珍贵档案,生动还原了江姐在川大的校园生活。

支部同志们倾听着江姐的革命故事,注视着展板上的英雄事迹,无一不感动敬佩于江姐舍生忘死的革命精神,无一不自豪于自己有幸成为江姐的校友。因此,作为川大学子,作为研究生党员,大家深觉应以江姐等革命先辈为榜样,薪火相传,成为新时代红色革命精神的践行者,从思想上到行动上向革命先辈致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撰稿:李鹏飞

核发:牟德富

编辑:余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