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30日上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在学院新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庆祝建党100周年表彰大会。学院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支部书记、支委委员、获奖党员、新发展党员、获奖工会干部和工会会员等150余名师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钱祉祺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起立奏唱国歌。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同志作大会发言,他代表学院党委在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时刻,向勤奋工作在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条战线上的全体党员,向曾经为学科建设和发展做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党员,向努力奋斗、健康向上的青年党员表示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向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回望党的100年历史,是一部不忘初心、艰苦革命的革命历史,是一部牢记使命、砥砺奋进的奋斗史。每一个基层党支部、每名党员都要不忘初心和使命,筑牢根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学院全体党员干部要坚守“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带领全体师生、全体高材人,紧紧围绕学院十四五规划,勇做改革建设的先行者、参与者和践行者,团结协作、履职尽责,为学院、学科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贡献智慧和力量!

随后,党委委员、院长傅强同志宣读了学院党委的表彰决定。他指出,学院各党支部要大力宣传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先进事迹,教育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推进学院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会上,学院党委对赵伟锋等18名“优秀共产党员”、木肖玉等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3个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100名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优秀个人予以表彰。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同志和院长傅强同志为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以及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优秀组织和优秀个人颁发了获奖证书。

表彰大会上,学院党委及工会对学院党委领导的群团组织也进行了表彰,经基层工会小组、学院工会委员会综合推荐,学院党委会讨论通过,决定对朱蓉琪等8名优秀工会干部、刘艳等20名优秀工会会员予以表彰。工会主席、副院长李艳梅同志宣读了学院表彰决定,并同工会副主席武建勋同志一起为获奖人员颁奖。

青年教师赵伟锋作为优秀共产党员获奖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表示,在川大红岩烈士江竹筠、教师楷模张桂梅、卫国戍边英雄陈红军等优秀共产党员和身边为教学科研事业默默奉献的前辈身上,学到了不怕牺牲、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作为一名当代青年教师、年轻党员,只有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科研使命,坚持教育报国、科教兴国,传承好红色基因,才能更好地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伟业贡献青年力量。

随后,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场全体党员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新发展学生党员王魁星同志作为代表进行了发言,他表示青年学生党员是传承和延续红色血脉的新生力量,作为预备党员和新时代的新青年,要以优秀党员为榜样,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时刻怀揣着对人民群众的赤诚之心,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最后,大会在庄严的《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撰稿:黄秀芝
核发:牟德富
编辑:余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