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年6月16日下午,在高分子学院科教楼209报告厅,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教授为学院高分子材料学科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加工生医学科研究生第五党支部,高分子材料学科研究生第七党支部讲授“风雨苍黄百年路,高歌奋进新征程”专题党课。党史学习教育第三督导组副组长龙毅以及学生支部书记刘鹏清、徐开俊、黄思维参加了此次专题党课。

牟德富书记首先介绍了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征程。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主要分为四个阶段: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1919-1949),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1949-1976),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1978-2012),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牟书记引经据典、深入浅出,详细介绍了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标志性事件,揭示了这些事件背后的内在联系,强调了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性。在革命时期,无数仁人志士不惜牺牲生命去探索救国救民的路径,我党无数的爱国志士倒在了革命的路上,他们用鲜血换来了今天的和平。在和平建设时期,党领导人民积极探索出一条适合我国发展的道路——社会主义道路,并且在党的领导下,这条发展道路不断地完善和创新,确立了我国的发展道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也正是党领导人民走上了最合适的发展道路,我国才取得了高铁、北斗系统等一系列创新性成就,为祖国、为世界的科技创新发展提供技术和理论指导。

牟德富书记还介绍了如何学习党史,主要是四个方面: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习党史要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学习党史要从党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学习党史要以孔繁森、焦裕禄等时代楷模为榜样,不断强化“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时时刻刻将人民的利益放在首要位置;学习党史要与时俱进,身体力行,紧密结合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将党的最新指导思想与自己的生活紧密结合起来。

通过此次党课,全体党员深刻地认识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来之不易的,是党领导人民艰难探索出来的。大家表示要积极学习党史,用党史照亮新征程,书写新时代的奋斗史诗。

3011A41062E2C3D4A7F937C15EFE37D9

IMG_20210616_150232

IMG_20210616_150319

撰稿:李鹏飞

核发:牟德富

编辑: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