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616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会在学院新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主持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组长、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邱梅全程参加了会议。

会上,由吴宏副书记领学党史知识,作了题为“学史力行,要落到办实事开新局上”的党史专题课。专题党课从“学史力行,要求全党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史力行,要求全党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学史力行,要求全党树立正确党史观,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三个方面,阐述了做到学史力行,就要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动员全党全国人民朝着党确定的奋斗目标奋勇前进。吴宏副书记也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党史学习体会,他表示作为高校教师,一是要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三是要坚持科技自主创新,服务国家重大需求。

交流发言中,傅强院长指出通过系统的党史学习,收获颇多,要切实把学史力行落到实处。主要有以下几点体会,一是更加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增强了攻坚克难、勇于担当的信心,能够在国家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三是高分子作为优势学科,要加强成果转化,进一步做好“四个面向”;四是要夯实科研基础,努力实现更多“从01”的突破;五是要加强学生培养,引导鼓励原创性、系统性的科研。

牟德富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学史力行是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不能忘记我们走过的路”,要传承发扬成功的经验。结合学史力行,一是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二是要勇于担当奉献,开拓创新;三是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为广大师生服务。学院今后将继续坚持党史学习,把学习常态化,同时把学习成效落实到工作中。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表示,学史力行,就要为师生办实事,以学史力行激发奋进之力,推动工作开创新局面。

邱梅副部长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工作给予了肯定,希望学院继续做好党史学习教育的常态化工作,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践行至日常工作中,进一步为师生办实事解难题,带领全院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达到以史明志、以史促行的目的。

随后,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还组织学习了《中共四川大学委员会贯彻落实<党委(党组)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办法>的实施细则》,全国和全省宣传部长、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观看了安全生产电视专题片《生命重于泰山》。

撰稿:黄秀芝
核发:牟德富
编辑:余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