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61日,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高分子材料学科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了“重温经典、以史为鉴、初心如磐”党史学习教育系列观影活动。

观影活动在学府影城组织开展,观看影片为《悬崖之上》。影片讲述了二十世纪三十年代,四位曾在苏联接受特训的共产党特工组成任务小队,回国执行代号为乌特拉的秘密行动。在杀机弥漫的冰城哈尔滨,四人在敌人的天罗地网中奋勇反抗,随时做好牺牲的准备,义无反顾地用生命为其他同志铺好路,冲出敌人的包围。这几位行走在悬崖之上的战士,代表了无数的为迎接黎明而牺牲的革命先辈们。

影片不仅让同志们明白了先辈们开展地下工作的不易,也深刻体会到了他们是如何把“血肉筑成长城”;如何舍生忘死,为了民族而战斗到生命的最后一刻。看完影片后,同志们纷纷表示,这些无名的革命战士,是值得我们铭记的英雄;这些历史记忆里的先辈也激励着我们,既然身处历史交汇的新时代,就要坚定初心,以史为鉴,认认真真学习,实实在在办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稿:廖    益

审核:牟德富

编辑:余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