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铭记历史英雄,勿忘初心使命”——我院研究生第五、第七党支部参观建川博物馆

 --为了未来,收藏教训;
为了和平,收藏战争;
为了安宁,收藏灾难;
为了传承,收藏民俗。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响应党中央号召,为了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以及院内支部互联共建,学院加工生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与材料学研究生第七党支部所有成员于2021529日前往建川博物馆开展“铭记历史英雄,勿忘初心使命”的支部共建活动。

20210529105159_IMG_5156

建川博物馆聚落由民营企业家樊建川创建,位于中国博物馆小镇——大邑县安仁镇,占地500亩,建筑面积10余万平方米,拥有藏品一千余万件,其中国家珍贵文物4000余件。博物馆以“为了和平,收藏战争;为了未来,收藏教训;为了安宁,收藏灾难;为了传承,收藏民俗”为主题,现已建成开放抗战、民俗、红色年代、抗震救灾等主题32座场馆,是目前国内民间资本投入最多、建设规模和展览面积最大,收藏内容最丰富的民间博物馆。自2005815日对外开放以来,累计接待观众2000余万人次,成为了传播先进文化、弘扬抗战精神、抗震救灾精神、红军长征精神、传承民族文化的重要场所和一张亮丽的文化名片。

加工生医研究生第五党支部与材料学研究生第七党支部一行人以抗战和红色年代两个系列展馆为主线,集中参观。抗战系列主要展示了中国军民八年抗战的历史,充分展现出中华民族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民族精神;红色年代系列展馆真实再现了上个世纪的社会生活,置身于其中,厚重的历史年代感扑面而来。

为了激发大家更深的情感,在第七党支部组织委员李维航的带领下,我们重温了入党誓词,面对鲜红的党旗,支部所有党员以及积极分子一起高举右手,再次庄严宣誓。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一字字一句句,神圣豪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再一次体会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一定以拼搏进取的精神践行入党誓词,以踏实的学习态度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20210529115520_IMG_5200

活动的最后,所有同志时而低声交流,时而深思,大家纷纷表示:我们要牢记历史,高举先辈们的旗帜,将内心感动转化为实际行动,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时刻以革命先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的不屈精神激励自己,强化担当进取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富强与民族复兴而不懈奋斗。

撰稿:杨国、白万杰

核发:牟德富

编辑:余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