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5月13日下午,学院加工生医学科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召集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开展了“学党史”的第二次专题学习,会议由杨国主持。

首先,任佳鑫同志带领支部同志们从革命产生的主客观条件、革命的四个阶段以及革命的伟大意义三个方面回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史,阐述了党从成立到新中国成立时期党的探索、成长、抗战、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国性胜利的伟大实践斗争过程。最后引用了微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撷取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程中的重要事件,用历史故事的形式,形象展示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

接下来支部书记黄思维老师围绕如何建设研究生党支部以及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两个方面,督促支部同志们在生活中提高自身素养,在科研上向徐僖院士等科学家学习。并且传达了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求党员同志们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最后支部邀请到了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教授与同志们交流党史学习经验。牟书记为大家延伸讲解了纪录片中提到的中国共产党创始人李大钊、陈独秀的革命史,并在总结中强调“读历史看今天”,党员们要总结历史经验,紧跟国家形势,做出更多贡献。他指出,要落实党史教育中的办实事,将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例如,学院获悉考研学生在学习场地方面存在诉求,即知即改、立行立改,为考研学生设立专用教室。牟书记鼓励大家主动交流,学院将会为师生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

撰稿:王文静

核发:牟德富

编辑:余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