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512日下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专题学习研讨会在学院新楼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主持学习会,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由钱祉祺副书记领学“学史崇德”专题党史知识。他从“学史崇德,旨在立德固本”、“学史崇德,重在修德正身”、“学史崇德,要在守德致远”三个方面讲述了我们党百年历史所培育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构筑起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更是照亮前进征程的一面明镜。我们在学习党史中,应注重从优良传统、红色基因中汲取思想道德营养,在赓续精神血脉中坚定崇高价值追求、升华道德认知、强化道德自律、砥砺道德实践、增强学史崇德、接续奋斗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交流发言中,牟德富书记指出,党史的学习是进一步发扬红色传统、继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的崇高精神。作为党员干部,要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明大德是要对党忠诚、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的党性;守公德就是坚持人民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造福人类;严私德就是对个人及家庭严格要求。结合工作岗位,作为高校教师,如何进一步修炼自身的师德,要在党史的学习中不断总结、领悟和把握,在实践中不断探索提高。

傅强院长谈到,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非常的重要,通过理论学习,可以提高“政治三力”——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从党的历史来看,每个阶段,都蕴含着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中国共产党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引领使命,把明德贯穿在治党治国的一切领域和一切环节。全院教师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爱党、爱国、爱家,加强对教师的思想品德和师德师风教育,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

李艳梅副院长指出,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党史学习活动,听了很多关于党史学习的讲座,收获很多。前一段去“两弹城”参观学习,一位88岁的老人为大家做讲解,他讲述了过去的很多历史,以及自己为国家的军事事业献出青春、默默奉献的事迹,深深地感动了大家。党的“德”可以体现在方方面面,需要我们去感悟体会其实质精神,并融入到我们的工作和生活中,不断提升自我。

冉蓉副院长谈到,此次“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道德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增强道德修为。作为教师,在做好“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同时,要做好守师德。学院要进一步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加强对全院教师的教育,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努力当好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随后,还组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撰稿:黄秀芝
核发:牟德富
编辑:余   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