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学院党委马克思主义水平、提升教师党员思想政治素养。4月15日,学院教工支部60余名党员赴宜宾红色文化教育基地赵一曼纪念馆、宜宾市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四海今歌赵一曼,万民永忆女先锋”。全体党员同志来到翠屏山麓,走进纪念馆,透过一幅幅历史照片、一件件陈列物品,重温赵一曼同志短暂而光辉的一生。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下,在场同志无不感动于赵一曼烈士“自是中华好儿女、珠河血迹史千秋”的英雄气概和“青春换得江山壮、碧血染将天地红”的无畏精神。

观看国家记忆《致敬英烈》系列纪录片

参观赵一曼纪念馆

赵一曼烈士塑前,全体党员整齐列队,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同志发言,党委副书记吴宏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言。牟德富讲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全体党员务必要修好主题教育这门“必修课”。今天我们在这里学习赵一曼烈士的伟大革命精神,从党的光荣历史中汲取红色力量,希望每一位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

牟德富同志讲话

吴宏同志领誓入党誓词

全体党员合影

烈士陵园,绿荫环绕,众多为新中国成立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长眠于此。在庄严肃穆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敬献鲜花,低头默哀,铭记烈士意志,传承烈士精神。

举行敬献鲜花仪式

举行默哀仪式

全体党员合影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党员同志纷纷表示此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新征程上,我们将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凝心聚力谋发展,齐心协力谱新篇,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撰稿:杨燕玲

编辑:杨燕玲

审核:牟德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