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1月25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次代表大会在科教楼209报告厅隆重举行。大会由赵长生院长主持,四川大学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兼人才工作办公室副主任黄雯雯同志出席大会,全体代表参加。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黄雯雯同志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对学院自2017年党代会以来取得的发展成就、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希望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赓续传承、踔厉奋发,继续发扬攻坚克难的拼搏精神。坚持“四个面向”,紧密结合学校“2035”先导计划与区域经济发展战略需求,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高分子材料专业特色优势,为党和国家培养堪当重任的时代新人;坚持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立足长远,以自身发展促进学校材料学科的发展。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落实。

牟德富代表学院党委向大会作了题为《立德树人强根基、踔厉奋发启新程,加快推进一流高分子学科建设》的报告。报告共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五年的发展回顾;二是面临的形势与奋斗目标;三是奋进伟大时代,高质量推进一流高分子学科建设;四是坚定不移推进新时代学院党的建设。

报告指出,过去五年,学院全面完成了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事业发展成效显著,综合实力明显提升,为学院的进一步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今后五年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聚焦“一流学科”建设,坚持强化高分子学科优势特色,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增强科技创新和服务社会能力,积极推进国际化进程,奋力实现“六大发展核心指标”和“五个一流”建设,力争把川大高分子建设成为世界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高分子中心。

根据大会安排,《中国共产党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和《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各代表团充分肯定学院第三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的工作,并就审议的报告内容提出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按照大会程序,全体代表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委委员和纪委委员,表决通过了学院党委、纪委工作报告决议。

最后,牟德富同志作大会闭幕发言。他表示,全体代表认真履行权利和义务,圆满完成了党员代表大会的各项重要议程。号召全体师生要领悟伟大思想,找准发展方向;要强化担当作为,提高工作本领;要增强团结协作,凝聚发展合力。以矢志不渝的奋斗,共谱川大高分子的绚丽篇章。

大会在雄壮激昂的国际歌中闭幕。

会后,新一届党委和纪委分别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了党委书记、副书记和纪委书记。

摄影:梁彦平

撰稿:杨燕玲

编辑:杨燕玲

审核:牟德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