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8日下午,我院在科教楼207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主持,全体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牟德富同志系统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重点解读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全体党委委员结合工作实际展开交流讨论。

牟德富同志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多次出现“创新”、“人才”、“安全”等关键词,“四个加快”深刻反映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科技创新、高素质人才的重大急迫需求,这为学院今后的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新征程上学院要坚持“四个面向”,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继续实施人才强院战略,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优化事业发展模式,共同努力打造世界高分子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

赵长生院长表示,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鼓舞人心,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统筹部署,并在报告中占据重要位置,这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系统观念和对历史发展规律及当今时代发展特征的深邃思考。全院师生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意义,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还强调,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教职工政治学习、党员组织生活的必修课,进一步做好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安排部署工作,鼓励全体党员同志、师生员工以多种形式开展学习,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

中心组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

中心组收看《奋斗新的伟业科教兴国 人才强国》系列节目

撰稿:杨燕玲

编辑:杨燕玲

审核:牟德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