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浇花浇根,育人育心。育人之本,立德铸魂。习近平总书记说过:“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必须坚定人才培养自信,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国家、为民族、为人民培养更多可堪大任的杰出英才”。为持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在对党忠诚中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2022年7月4日上午,高分子学院专业实验室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于西四教101A会议室开展了专题党课活动。

支部书记杨昌跃同志首先向支部党员同志们讲了题为《奉献是共产党人的精神特质》的党课,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讲起、到一个个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无不展示了奉献这一党的鲜明底色的重要性。结合实验室党员职工的岗位职责,我们更是要以奉献为美,将传道授业、服务师生、服务科研工作、服务社会作为心中的崇高理想,不计回报,真诚付出。

随后,学院教学副院长冉蓉教授以《立足岗位践初心,矢志为党育栋梁》为题为支部党员同志们讲授了党课。冉蓉教授结合教学实践与多年的教学经历,为大家讲授了党员教师的时代重任,立足平凡岗位,同样可以造就伟大。党员教师应勇于担当,攻坚克难,更要勤奋学习,追求进步,牢记初心,不忘使命,彰显“奉献至上、大爱无疆”的师者风采。

马克思曾写道:“如果我们选择了最能为人类福利而劳动的职业,那么,重担就不能把我们压倒,因为这是为大家而献身;那时我们所感到的就不是可怜的、有限的、自私的乐趣,我们的幸福将属于千百万人,我们的事业将默默地、但是永恒发挥作用地存在下去,面对我们的骨灰,高尚的人们将洒下热泪”。教育事业正是如此,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实验中心全体教职工更加坚定了作为教师党员的责任,并表示将以“俯首甘为孺子牛”的精神对待教育工作,始终牢记自己的教育信念和教育理想,赤诚奉献,实现从理念到行为的蜕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冉蓉副院长讲授党课

支部书记杨昌跃同志讲授党课

撰稿:杨昌跃

审核:牟德富

编辑:杨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