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进一步激励党员同志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弘扬廉政文化。7月4日,高研所各教工党支部和退休党支部在专职组织员张熙教授和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宏教授的带领下,赴蒲江、崇州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弘扬廉政文化”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教工党支部首先到达的是位于蒲江县西来古镇铜鼓村的成都战役纪念馆,大家沿着浮雕拾级而上,来到了庄严肃静的烈士陵园区。这里安葬了217名烈士,其中成都战役中蒲江境内牺牲的烈士110名,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解放初期剿匪、抗美援朝战争、中印中越边境自卫还击战、参加南苏丹维和任务以及执行其他任务中牺牲的107名。庄严的成都战役纪念碑前,全体党员肃穆伫立,齐声同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敬献鲜花,共同缅怀长眠于此的革命烈士。

支部党员向成都战役纪念碑敬献鲜花

在成都战役纪念碑前,张熙教授发表了开班讲话。他讲到,革命先烈为了人民的利益和国家的兴旺献出了宝贵的生命。在新的时代,作为高校的党员教师,我们要牢记革命先烈的精神,在工作中做到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我们要坚定信念,做好立德树人工作,为我国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张熙教授在成都战役纪念碑前讲话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所有党员走进纪念馆,了解解放军在成都战役中的光辉事迹,认真观看成都战役纪念馆集中展示的文物、影像图片、书籍、烈士自传以及其他文献,通过不同载体、不同角度,全面了解了英勇的人民解放军征战西南、决战川西、解放成都的战斗历程,深刻感受到先烈们为革命胜利展现的不怕流血牺牲的崇高精神。最后全体党员来到纪念馆外,在吴宏书记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党员认真听取讲解

支部党员在成都战役英烈墙前合影留念

下午,在崇州廉洁文化教育基地,四川明德红色文化培训中心的杨雨老师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一堂《党性与公仆意识教育》的党课,从经典论述、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公仆典范七个部分,对如何提高党性修养和增强公仆意识进行了全面系统的讲授。通过周恩来、瞿秋白、方志敏、赵一曼、甘祖昌、焦裕禄、杨善洲、孔繁森、邓稼先同志等各个时期不同方面的优秀代表人物的感人事迹有机联结起了党性和公仆意识教育这条主线。

支部党员听取《党性与公仆意识教育》党课

随后,大家参观了崇州市党风廉政教育展馆。展馆通过塑造高大的“廉”字形象,破除思想迷雾,点明“廉,清也”的为官之本,号召党员干部清廉守正,不负国家、人民的期待。

支部党员参观党风廉政教育展馆

支部党员在党风廉政教育展馆合影留念

支部党员在“荷风廉韵”合影留念

在“七一”党的生日之际,开展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具有重要意义。参观结束后,大家表示一定弘扬老一辈共产党人伟大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勇于当担,廉洁自律,踏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撰稿:唐艳

审核:吴宏

编辑:杨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