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切实落实学校、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部署,持续增强学院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纪律规矩意识,我院于5月10日召开以“纪律规矩教育”为主题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主持学习会,党政班子成员与党委委员共同参加。

会上开展警示教育,集中学习了《纪律规矩教育参考读本》及《以案为鉴——教育领域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选编》。聚焦教育领域中违反政治纪律、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等多方面的典型案例进行了讨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祉祺强调,全体党员同志、师生员工对这些案例引以为戒,坚决维护中央权威,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与纪律的严肃性,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共同营造明纪知法的良好政治生态和风清气正的育人、科研环境。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常怀警醒之心,筑牢思想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心有戒尺、行有所止,用实际行动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2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党委书记牟德富在发言中指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优秀的新一代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是我们的根本任务。我们的教师队伍应该有学为人师,行为世范的自觉,不断提高自身道德修养,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学生。院长赵长生说,我们正奋进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要高举旗帜,听党指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高分子人才梯队建设,传承红色基因,培养“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新时代青年,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会议现场3

会议现场4

撰稿:高雅

审核:牟德富

编辑: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