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开展以“树新风正气,创廉洁校园,促事业发展”为主题的党风廉政宣传月工作,深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和立德树人的良好育人环境,4月19日,我院“纪法同行”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科教楼20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主持学习会,党政班子成员与党委委员共同参加。

会上,牟德富带头讲授“纪法同行”党风廉政专题党课,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此外,重点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及党内法规、相关国家法律法规。

牟德富指出,中国共产党章程是中国共产党为实现党的纲领制定的根本法规,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党章的修订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又一次实现了党的指导思想的与时俱进。他强调,书映百年风华,初心历久弥新,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重点学习研读新修订的党章,更好了解党的建设经验,才能推动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不断向前发展,为学校全面实施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现场1

党委副书记吴宏表示,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对于新时代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具有重大历史和现实意义。我们要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持之以恒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坚强的党性锻造优良作风,以钉钉子精神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使作风建设成为我们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有效途径,最终跳出先兴后衰的“历史周期率”。

会议现场2

会上,党政班子成员与党委委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宣传片《家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冰雪健儿重要回信精神和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通过此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自觉将纪法规定作为行为准绳,大力弘扬冬奥精神,为全面实施新一轮“ 双一流” 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现场3

会议现场4

撰稿:高雅

审核:钱祉祺

编辑: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