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规范化办文水平,提升行政管理公文写作能力和质量,2022年5月26日,学院行政党支部邀请学校党政办总值班室张建全主任开展了主题为“公文写作案例分析”的讲座,此次活动是我院“行政管理能力提升计划”活动之一,同时也是我院行政、专业实验室党支部的一次专题组织生活。此次讲座由学院李艳梅副院长主持,共有20余名来自学院行政、专业实验室的老师积极参加。

首先,李院长介绍了到场的嘉宾即学校党政办总值班室张建全主任和督查办公室陈广玲副主任,并全面介绍了学院“行政管理能力提升计划”。随后,张主任结合自身在学校党政办多年的丰富工作经验,从公文的基本语言特点、党政机关公文处理的有关规定、行文格式和常见的文种及案例分析等四个方面全面系统讲解了公文种类、规范管理、行文规则及相关要求,并结合公文写作实际和具体案例,深刻阐释了提升公文写作规范化水平的重要意义。他强调,公文写作要严格执行规范,坚持多看、多悟、多练、多改,才能提升公文写作水平。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与张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现场气氛热烈。最后,李院长对讲座进行了总结,充分肯定了这次讲座的组织筹备与实效性,希望大家逐步优化思维能力,进一步提升文稿起草和公文办理质量,为助推学科“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与会老师普遍认为,此次公文写作培训系统全面、内容详实、通俗易懂,对进一步提升自身文字表述、文稿撰写能力有很大帮助。

本次活动以讲座形式,对学院行政管理人员进行了技能培训,充分体现了“行政管理能力提升计划”的主旨和精神内核,为该计划后续工作开展做了很好的典范。

图1. 李院长主持

图2. 讲座现场

图3. 讲座合影

撰稿:木肖玉

审核:李艳梅

编辑:高 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