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以镜为鉴,反躬自省。为扎实做好2022年党风廉政教育宣传月活动,4月2日,学院开展以“树新风正气,创廉洁校园,促事业发展”为主题的“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院长赵长生、其他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全院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牟德富书记主持。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钱祉祺同志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师德师风、学术诚信、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相关的警示教育案例,以案明纪释法,旨在引导党员干部和教师队伍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进一步推动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随后会议学习传达了《科学技术活动违规行为处理暂行规定》。钱祉祺书记围绕“科学研究活动中应当遵循的学术道德和学术纪律、科学技术人员的违规行为、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基本规范”三个方面进行了强调。他指出,研究生导师是研究生培养的第一责任人,肩负着为国家培养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重要使命。身为学者,应积极开展学术研究,坚持学术研究无禁区、课堂讲授有纪律、公开言论守规矩,严谨治学,秉持学术良知,遵守学术道德规范。

活动现场1

党委书记牟德富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从学院发展的战略高度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面坚持从严治党,严格落实“两个责任”,高度重视纪律建设,坚持深化作风建设;要正视和重视师德师风问题,增强师德师风建设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以德树师表,以德促师能,以德铸师魂,做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的高素质好教师。

活动现场2

活动最后,全体教职工观看了微信失泄密警示教育宣传片。通过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案为鉴,常怀警醒之心,筑牢思想防线,在今后的工作中进一步强化规矩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心有戒尺、行有所止,用实际行动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

撰稿:高雅

核发:钱祉祺

编辑: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