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1月23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学院科教楼207会议室举行,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主持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对“四个历史时期”、“两个确立”、新时代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百年奋斗历史意义、“十个坚持”、“四个必须”等内容进行全面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

会上,傅强院长指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党的十八大以来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体现了全党共同意志,反映人民共同心声,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坚持“两个确立”,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顺利实现的基础,是建设好国家和学校的关键。我们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要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转化为做好学院各项工作的实际行动。

会上,牟德富书记强调学院下一步将重点围绕以下两个方面开展相关工作:一是要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继续学习 “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明白党为什么取得成功、下一步奋斗坚持的目标是什么以及怎样开展下个百年奋斗目标;是要在学科建设方面提前布局,注重解决关键问题,加大人才引进和培养力度,增强教职工创新能力和责任担当,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结合学院实际,中心组成员指出,学院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坚持宣传党的思想,弘扬党的精神;要加强历史教育,增强学生对不同历史时期的体验和认识,在思想上受洗礼,在行动上见真章。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走过百年光辉历程的重大时刻、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要推动学习全会精神的成果切实转化为工作成效,掌握和运用好党的历史经验,强化历史主动、历史担当,任其职尽其责、在其位谋其政,用心用情担责做好各项工作。


 撰稿:周于七

 核发:牟德富

 编辑:曾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