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1月16日,我院党委在科教楼207会议室召开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培训暨年底工作布置会。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主持会议。

会上,九位教工党支部书记立足于各支部实际情况,从双周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党史教育、联系新进非党教师发展党员、师德师风、意识形态、学术诚信、青年人才引进培养等方面的开展情况、特色做法和建议作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政办主任蒋雨芹同志结合支部组织生活的相关要求对教工党支部书记作党务培训,指出各支部要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并就年底支部书记考核、党员评议、学校党建考核、网络支部书记培训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通过此次培训,教工党支部书记进一步提升了政治素质、理论水平和党务工作能力,为学院发展提供坚强的思想和组织保证。

牟德富书记结合中央巡视和学校巡察反馈情况,围绕双周政治学习、组织生活、党史教育、师德师风、青年人才引进培养等多个方面进行发言。他指出,全面从严治党一直是学院党委的工作重点,党支部书记作为从严治党的关键,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高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增强履职意识,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中心抓党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他强调,学院党委要认真总结以往基层党建的成功经验,探索创新做法,继续加大基层党建工作创新力度,不断开创基层党建工作的新局面;要深入推进双周政治学习常态化制度化,确保政治学习取得实效;要推动党建工作与教学科研同规划、同落实,双促进、双提高,打造一批党建与学科发展互促互进的党支部;要坚持立德树人、以能率人、修心养人,扎实推进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提高新时代教职工党支部建设的质量水平;要继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保持思想上不松懈、责任上不松动、行动上不松劲,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的强大动力。


 


 

 撰稿:祁茂春

核发:牟德富

编辑:曾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