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1月9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在学院科教楼207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主持学习会,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学习。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概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高校工作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精神等内容。

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傅强院长指出,依法治国对我国健康有序发展起关键性作用。现正处于疫情防控阶段,国家出台了各行业相关的规章制度,我们在学院管理中也应对师生加强法治宣传和教育,严格执行防疫要求,积极、正向地推动学院长远发展。

学院党委委员张熙同志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点是坚持党的领导,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在工作中,一方面必须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另一方面必须完善规章制度,做到科学治理、高效自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法治思想。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我们要做基础研究的主力军、重大科技突破的策源地,要明确作为“双一流”大学的定位,集中作用于重大科技成果,致力于提升创新能力,瞄准科技前沿和关键领域,努力建设世界一流学科,建成世界四大高分子中心之一。

结合工作实际,李艳梅副院长指出,在其分管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中涉及包括环保法在内的大量法律问题,废品排放、危化品采购等事项存在一定安全隐患,学院必须加强师生安全、实验室操作相关法律意识的培养,防范为本,落实为要,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

经过学习讨论,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学院管理和发展中,同时要大力加强法治教育,不断提升师生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内涵丰富、博大精深,我们一定要学深悟透,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促进产学研深入融合,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加快自主培养高水平人才步伐,开创人才辈出的崭新局面。

 

 

 


撰稿:周于七

核发:牟德富

编辑:曾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