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进一步推进教代会、工会工作与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做好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规划,我院于2月24日上午9时,在科教楼209报告厅隆重召开本年度工作布置会暨第四届“双代会”第二次会议。院所共计170余名教职工参加,会议由副院长兼工会主席李艳梅主持。

党委书记牟德富传达了学校2023年新学期工作布置会暨“双代会”会议精神,并代表学院党委作党建工作报告。他指出,学校过去一年在三项重点工作、八个重要方面取得的成绩令人鼓舞。在学校党委的引领下,学院2022年党建与事业发展深度融合,在立德树人、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了可喜成绩。下一步,学院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学校第九次党代会精神,密切结合学校2023年工作要点,提前谋划、科学布局,不断加强提质创新、提升政治本领,续写高分子学科发展新篇章。

院长赵长生和党委副书记吴宏分别代表学院、研究所作年度工作报告。报告着重从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成果、服务保障水平等方面回顾学院、研究所过去一年的工作内容。赵长生强调,2023年我们既要在好的方面继续发扬,也要鼓足干劲,攻坚克难,把握好学科发展的内涵方向,深度推进产学研融合发展,加大学风建设力度,狠抓人才教育培养,力争为一流学科建设贡献力量。吴宏还对2023年度学校理工医科技工作布置会做了全面介绍,包括学校科技工作成效、学校科技工作思路和学校科技工作目标。

李艳梅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学院财经工作报告》,吴宏作《研究所财经工作报告》,代表团进行了分团讨论。代表们审议并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研究所工作报告》《学院财经工作报告》《研究所财经工作报告》和《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就科研绩效管理制度、先进材料大楼搬迁入驻准备工作、青年教师关心关爱相关话题展开讨论,提出系列建议。范敏敏、尹波作分团代表发言。

牟德富致闭幕词。他表示,本次大会圆满完成各项工作,希望学院工会进一步发挥监督、建设职能,关心关爱青年教师的健康与发展,进一步围绕中心工作牢抓核心要素,以建设“五个一流”为目标,凝聚院所力量,共促事业发展。

本次大会完成2022年度中层领导班子和领导人员年度考核测评,并传达教育部通报的6起教育乱收费典型问题。

撰稿:杨燕玲

编辑:杨燕玲

审核:李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