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丰富我院青年教职工的业余生活,增进亲子互动,加强青年教职工之间的交流,缓解青年教职工面临的工作、生活压力,同时增强身体素质,2022年11月06日,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工会在四川大学望江校区西区足球场开展了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青椒亲子”趣味互动活动暨青椒茶话交流会。

本次活动共有三个环节:亲子热身活动、亲子游园活动和青椒茶话交流会。热身环节中,现场运动指导老师带领全体人员一起进行了热身舞蹈,现场气氛逐渐高涨,无论是老师还是小朋友们,个个都兴致高昂。舞蹈结束后,运动指导老师组织全体家长共同拉起“桥梁”,小朋友们则依次从桥的上方和下方通过,锻炼了身体协调能力的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小朋友们参与活动的兴致。热身结束后进入亲子游园活动,该环节共设10个小游戏,包括:垒球投准、保卫萝卜、气球接力、南水北调、你抛我接、小手拉大手、齐心协力、足球射门、西瓜运送和想喝水,自己套!每个小游戏位点都人气爆棚,小朋友们热情高涨、兴致勃勃,不停地穿梭在每个位点之间。

在“西瓜运送”环节中,小朋友们在父母的引导下向前爬行,有趣的比赛过程吸引了在场所有人员的关注和掌声;“想喝水?自己套!”区域摆满了娃哈哈饮料和旺仔牛奶,吸引了大批老师和小朋友参与,老师们或指导孩子如何套中自己心仪的饮料或亲自上阵体验,充分享受参与活动的乐趣;“齐心协力”区域,家长和小朋友同心协力,利用布将球从起点出发运往终点;“小手拉大手”游戏中,小朋友牵着蒙上眼睛的家长穿越障碍到达终点,充分锻炼了亲子默契度;在“垒球投准”和“足球射门”游戏中,老师们耐心指导小朋友如何命中目标。 “南水北调”、“保卫萝卜”、“气球接力”和“你抛我接”等项目也吸引了众多老师和小朋友们的参与,让青年教师和自己的子女在共同完成任务的同时增进彼此之间的感情。整个亲子游园活动过程中,孩子们个个不怕困难,与家长一起面对每个挑战,现场欢声笑语不断,展现了一幕幕精彩的亲子互动瞬间。

在最后的青椒茶话交流会上,当所有游戏结束后,青年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围坐一圈,休息聊天深入交流的同时,补充刚刚消耗掉的能量,现场气氛十分愉悦。通过这样轻松的青椒茶话交流会活动,进一步加强了我院青年教职工之间的交流,促进了新入职教职工更快地融入高材大家庭,也为青年教职工后期合作搭建了良好的交流和沟通平台。

本次活动有52名青年老师携59名小朋友参与,多位老师表示活动很有意义,不仅提供了青年教职工之间线下交流的机会,还锻炼了身体,自己与儿女之间也变得更加默契、亲密。本次活动一方面加强了青年教工家庭成员的互动交流、促进亲子之间的沟通;另一方面,通过组织趣味互动活动提高了青年教工的运动和增强身体素质的意识,同时提供一个互动平台使青年教工聚集在一起,在游戏和茶话交流会中加深彼此的认识及了解,有力促进我院青年教职工幸福生活、快乐工作。

                                                                      撰稿:范敏敏

                                                                      编辑:杨燕玲

                                                                      审核:李艳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