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落实新时代工会工作的要求, 9月28日上午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教职工代表大会暨第四届工会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学院科教楼209报告厅隆重召开。本次大会主题为“凝心聚力创一流 奋楫笃行开新局”,大会由副院长兼工会主席李艳梅主持,学院正式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50余人出席本次会议,大会第一阶段听取并审议学院和研究所工作报告、工会工作报告和财经工作报告,第二阶段选举产生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

全体代表合影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四川大学工会副主席吕海涛代表校工会发表讲话,对大会召开致以热烈的祝贺。他表示,近年来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积极落实主体责任,不断深化认识,各项工作成果斐然。院工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围绕学院发展大局,团结引领全院奋发有为,工会组织影响力和号召力进一步提高。他说道,希望新一届工会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坚持党对工会工作的领导,紧紧围绕学院中心任务开展工作,团结动员广大教职工在学校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二是不断完善科学民主管理机制,全面推进学院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三是坚持服务和维权相结合,建设学院“教职工之家”,让工会工作更有温度有温情,真正把学院工会建设为教职工之家。

校工会副主席吕海涛致辞

赵长生院长代表学院作《学院工作报告》,汇报学院2017至今年各方面工作情况,并强调未来五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高分子材料高性能化和功能化、高分子材料加工为特色,进一步加强高水平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素质师资队伍建设、高质量科学研究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高端国际合作与交流,努力建设本领域世界一流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基地,建设“先进高分子为特色的材料科学与工程”一流学科,致力学科整体进入世界一流学科。

院长赵长生作《学院工作报告》

冯玉军副所长代表高分子研究所作《高研所工作报告》,对近年研究所工作做了全面总结。他表示,下一步高研所全体教职工将着力突出高水平科学研究,全面提升科研价值,聚力建设“双一流”,踔厉奋发“十四五”,谱写高分子研究所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高研所副所长冯玉军作《高研所工作报告》

工会主席李艳梅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指出上一届工会在学校党委、工会的正确领导下,高分子工会认真履行职能,切实维护教职工权益,助推和谐学院建设。在校工会年度考核中年年获评“优秀”,并荣获“2018-2020年度四川大学先进基层工会组织”称号。

学院工会主席李艳梅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随后,李艳梅副院长和冯玉军副所长分别作《学院财经工作报告》和《研究所财经工作报告》。院所代表们分团对《院所工作报告》进行交流讨论,审议讨论《院所财经工作报告》、《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

院所分团讨论(院)现场

院所分团讨论(所)现场

最后,大会进行学院新一届工会委员会换届选举,选举木肖玉、李艳梅、范敏敏、顾志鹏、唐艳、陶全华、梁瑜、蒋雨芹、熊英9位同志为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第四届工会委员会委员,会后召开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选举李艳梅为工会主席,陶全华、范敏敏为工会副主席。会议就今后工作内容进行讨论分配,此次大会圆满结束!

第四届工会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现场

撰稿:高雅

审核:李艳梅

编辑:杨燕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