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冯新德高分子奖于2006年由ELSEVIER出版集团出资设立,以纪念冯新德先生作为我国著名化学家和教育家、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高分子化学的开拓者之一对中国高分子科学的卓越贡献,旨在奖励每年度发表在POLYMER期刊上年度中国两岸三地优秀文章之作者。由POLYMER期刊主编、华裔编辑及POLYMER期刊部分华裔编委组成评审委员会,经过公正严格的评阅遴选出最佳文章奖和提名奖。

在本年度参选的四百余篇文章中,评出了 1 篇最佳文章奖和14 篇最佳文章提名奖。其中,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李乙文教授课题组在2021年度发表的论文(Polymer, 2021, 217, 123464)获得了第十六届冯新德高分子奖。文章第一作者为我院2022届博士毕业生邹元,通讯作者为李乙文教授。论文报告了一种快速简单调节人造黑色素与聚多巴胺材料能带隙和光学吸收的新方法,可以有效增加材料的黑度以及光热转化能力,具有一定的应用前景。论文发表后受到了学术同行广泛的关注与引用,连续两年入选了ESI高被引论文。

附:李乙文教授主页:https://www.lipolymer.net/

撰稿:徐源廷

编辑:杨燕玲

审核:刘向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