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9月25日下午,四川大学“金发科技奖学金”捐赠仪式在学院科教楼209报告厅隆重举行。金发科技华西公司总经理沈红波、副总经理罗忠富、总经理助理兼华西运营部部长雷岳文、人事行政部部长黄小兰,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学院院长赵长生、学院党委副书记钱祉祺,化学学院党委副书记肖波,以及学院学生代表等出席了本次活动。仪式由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主持。

院长赵长生首先向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关注高等教育事业发展表示感谢,他指出金发科技10余年来,累计捐赠近150万元,连续4次续签奖学金捐赠协议支持学院学生人才培养,充分展示了企业服务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决心。他表示,学院将一如既往地尊重公司的捐赠意愿,严格按照捐赠协议,执行捐赠项目,确保公司的爱心不折不扣落到实处。

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主持捐赠仪式

学院院长赵长生致辞

学院院长赵长生与金发科技华西公司总经理沈红波合照留念

金发科技华西公司总经理沈红波致辞

沈红波总经理代表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致辞。他回顾了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化学学院设立奖学金的初衷。他表示,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3年,是一家主营高性能改性塑料研发、生产和销售的高科技上市公司,也是全球改性塑料品种最为齐全的企业之一,2020年7月27日《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发布,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位列第330。公司持续对高校教育事业的捐赠是希望体现公司企业家们回报社会的人文情怀,这充分说明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充满社会责任感的公司。他希望“金发科技奖学金”的持续设立能激励同学们接续奋斗,志存高远,刻苦钻研,学以致用,最终积极投身去服务社会和报效祖国。

据统计,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2012年起,已经连续捐赠设立“金发科技奖学金”11年。11年来,累计表彰奖励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以及化学学院等学院的优秀在校学生超过200余名。

撰稿:黄静怡、林茂

图片:盛楠

编辑:杨燕玲

审核:钱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