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3年5月31日,学院与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共建教学实验室挂牌仪式及座谈会在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科技实训楼举行。会议由我院选派的四川大学赴甘洛第24届研究生支教团学生阳恒主持。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力,我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党委副书记钱祉祺、学生科林茂,甘洛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彭鋆、团委书记罗娟及学院将赴甘洛继续支教的第25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院研究生会学生代表等参加了活动。

牟德富表示四川大学已派出24届研究生支教团先后奔赴凉山州甘洛县、昭觉县、美姑县开展支教工作。今年3月派驻在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支教的学生阳恒在日常教学工作中发现,职业技术学校的学生们的化学物理等科目实验操作知识技能比较薄弱,遂向学院团委提议筹建教学实验室并定向捐赠实验用具的想法。牟德富表示金发科技在获悉了爱心捐赠的初衷后,主动与学院商议,由公司出资、学院师生扶智的方式对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开展定点“组团式”帮扶,通过向四川大学教育基金会定向捐赠3万元的方式筹建一个高中物理、化学演示与操作的教学实验室。他希望同学们能珍惜时代机遇,志存高远、建设家乡,也邀请职业技术学校的老师和同学们到川大高分子的实验室参观交流。

陈力表示金发科技是全球改性塑料龙头企业,其企业理念是与合作伙伴共同发展、共享成果,甘洛县职业技术学校的学子们也是金发科技实业的服务对象,公司很荣幸能以捐赠资助实验仪器设备的方式履行社会责任,与社会共享发展硕果,为助力职教高质量人才培养贡献力量。陈力表示金发科技未来将继续关注教学实验室的发展需求,也邀请职业技术学校的同学们到金发科技参观交流、到金发科技工作。

甘洛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彭鋆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上指出“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扶贫开发的重要任务,也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对学生们而言,教育是最公平的也是最实际的成长路径,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和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捐赠会助力更多学生成长成才,希望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不辜负高校、社会企业的捐赠爱心,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此次捐赠开启了学院与公司合作共建、协同帮扶的新领域,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高校平台在教育扶智中的独特优势,推动校企协作助力偏远地区人才培养与慈善公益事业深度融合的有益尝试。

捐赠仪式现场合影

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发言

金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力发言

甘洛职业技术学校副校长彭鋆发言

共建教学实验室挂牌

撰稿:杨重航、林茂

图片:阳恒、张广权、伍虹霖

编辑:杨燕玲

审核:钱祉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