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作为改革开放初期的特殊群体,1978级大学生既是改革开放政策的受益者,同时也是改革开放事业的建设者。2022年正值原成都科技大学高分子化工系1978级校友毕业40周年,为了追忆求学经历,共话时代变迁,感恩母校培育,经多位校友倡议,高分子化工系1978级拟举办毕业40周年返校活动。

为了组织和筹办好78级校友毕业40周年返校活动,在四川大学校友总会、高分子学科与工程学院、四川大学高分子校友会的支持下,高分子化工系1978级校友毕业40周年返校活动筹备工作会议于2022年5月18日在学院科教楼207会议室召开。1978级高分子化工系辅导员傅师申老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院长赵长生、党委副书记钱祉祺,四川大学外联办副主任、四川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白鹏,四川大学高分子校友会副会长兼执行秘书长、川大技术转移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科,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谢兵、四川大学外联办校友工作副科长王迪以及15名1978级各地校友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钱祉祺主持。

学院赵长生院长首先向78级校友代表重返母校表示了热烈欢迎,他表示,学院得益于一代代高材人的不断积累与传承从而拥有深厚的底蕴和宝贵的价值。广大校友们的成果直接或间接地促进了学院乃至我国高分子材料领域的发展。此次78级校友返校筹备工作会议对于加强学院和校友的联系,服务好广大校友,促进学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学院牟德富书记在致辞中对校友们在高分子领域的贡献表示肯定。他指出,本次会议的关键在于讨论如何组织好返校活动,让返校活动更有意义,从而务实推动校友工作,完善校友交流体系。学院愿意广泛听取校友的宝贵意见或建议,全力支持校友工作。

随后,白鹏副秘书长代表学校外联办发言,他表示学校一直很重视校友工作,在78级校友毕业40周年这一特殊时刻,校友总会将统筹和协调各方面资源,配合学院筹备好78级校友毕业40周年返校活动。

四川大学高分子校友会执行秘书长刘科在后续发言中向校友代表介绍了去年高分子校友会的改名和换届情况,他表示78级高分子校友40周年返校活动是高分子校友会的一项重要工作,高分子校友会将紧密配合学校、学院把本次活动筹备好、组织好。

在1978级高分子化工系辅导员傅师申老师的主持下,来自重庆、杭州、成都等各地校友代表围绕返校活动的活动日程、组织形式以及活动安排等自由发言,交流了对活动的建议和想法,讨论了40周年校友返校活动的工作安排,明确了筹备工作的具体内容和联系人。经会议讨论,拟定于2022年9月底正式开展高分子化工系1978级校友毕业40周年返校活动。

会议结束后,参会的1978级校友代表与学校校友总会、学院的与会同志合影留念并参观了学院实验教学中心。本次筹备会议的举行,不仅增进了校友与母校之间的感情,也为学院回顾办学历程,重温教育的初心和使命,提供了不可多得的契机。

学院院长赵长生教授生讲话

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教授发言

校友合影留念

高分子78级校友代表参观实验教学中心

撰稿:黄思维

图片:黄思维

核发:钱祉祺

编辑: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