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4月20日,我院与化学工程学院在科教楼207会议室开展了实验室安保工作交流活动,就实验室安全管理进行了经验分享和交流学习。学院副院长李艳梅、实验中心主任秦家强、高材系安全员刘习奎、曾渝老师,化学工程学院副院长郭孝东、实验中心主任蒋维炜、实验中心安全员王袁隆和安全秘书胡毅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说明: 图2

活动现场

会上,李艳梅副院长结合近年的实验室安全事故案例,从实验室安全的队伍建设、制度修订和资产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经验分享。在实验室安防与技防方面,学院运行五级联动应急响应模式;在交流学院药品试剂购买、储存、使用和回收等方面工作时,李院长指出,药品试剂尤其是危险化学品是实验室安全防控的重点,应着力加强药品管理制度的建立和执行。

说明: 未命名文件

活动现场

随后,参会老师就实验室安全管理的相关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在如何避免药品试剂重复购买的讨论中,化学工程学院郭孝东副院长指出,应加强药品试剂信息化的建设,既要让药品试剂存量透明化又要提升药品购买审批的效率,确保相关信息的准确性和时效性,将实验室药品试剂相关的危险系数降至最低。

通过此次安保工作交流活动,参会老师们表示获益良多,为进一步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促进一流实验室建设,创造安全和谐的教学和科研环境提供了重要的方向引领和经验支撑。

撰稿:周于七

核发:李艳梅

编辑: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