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2115日,世界生态组织(原联合国生态产业发展组织)中国代表处首席科学家、华盛绿色工业基金会(工信部)生物塑料首席科学家、中科院宁波材料研究所客座研究员甄光明博士应邀来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在高分子学院科教楼209报告厅,甄博士为近一百位师生带来题目为“生物塑料的现状和研发挑战”的精彩报告,报告由高分子学院院长傅强教授主持。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7dbe2523c3fea38113b31c9770e28c1.jpg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是高分子材料的一个战略性问题。在我国塑料污染治理与双碳经济的战略背景下,生物塑料(包括生物基塑料和生物可降解塑料)的开发与应用得到高分子科学及工业界的极大重视。甄博士从发展生物塑料的重要性出发,介绍了全球生物塑料的发展现状(包括可降解塑料的分类和用途、降解塑料的产业链发展等),特别是和大家分享了实现生物塑料行业目前面临的诸多挑战和需要解决的科学/技术问题。甄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紧扣生物塑料发展前沿,提出的问题和解决思路高屋建瓴。在最后的互动交流环节,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师生就可降解塑料未来发展方向等问题积极提问,甄博士的耐心回答令大家受益匪浅。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6548e1781f8d26510abe0f3c067ab88.jpg

 

撰稿:白红伟,雷凡

核发:杨伟

编辑: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