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深化学院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学院教师的师德师风素养,促进教师之间教学交流,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我院于2021618日邀请了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苏州大学李永舫院士开设了以“热爱、用心、努力、认真——我的人生和科研感悟兼谈我在化学原理教学中的一些体会”为主题的教学经验交流讲座。讲座在学院科教楼209报告厅举行,由我院院长傅强教授主持,校内一百多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李永舫院士从他的人生轨迹出发,分享了对人生及科研的感悟和从其个人经历中总结出“热爱、用心、努力、认真”的八字箴言。李院士从“人生感悟:人生苦乐相伴”、“努力:天道酬勤”、“认真:为人“待人以诚”、做事“一丝不苟”等几个方面,分享了自己这些年在生活、教学、科研等方面的经验,李院士强调机会总是青睐有准备的人,有实力才会有机会,而实力需要我们平时的努力来铸就。最后,李院士分享了他为中国科学院大学本科生讲授《化学原理》课程过程中的体会,在授课过程中向同学灌输“热爱、用心、努力、认真”的八字箴言和人生信念,并将最新研究成果和最新工业生产现状融入教学中,引导他们真正地热爱化学。

此次讲座现场气氛热烈,青年教师积极提问,互动踊跃。李永舫院士“热爱即动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让在场师生受益良多,激励师生以赤诚的热爱作为坚持的动力在教学和科研的道路上披荆斩棘、勇攀高峰!  

                                             

李院士讲座现场

撰稿:木肖玉

核发:冉  

编辑: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