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2月16-18日,四川大学第六届“先进高分子材料科学”全球青年学者论坛在我院举行。来自美国斯坦福大学、达特茅斯学院,英国布里斯托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瑞士苏黎世联邦理工学院,澳大利亚迪肯大学的7位青年学者受邀参加此次论坛。院长傅强、副院长李艳梅、各系系主任及教师出席论坛。

傅强院长在论坛开幕致辞中代表学院向本次参加论坛的青年学者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介绍了川大高分子学科的相关情况,表达了学校学院对人才的渴求与重视,阐述了优秀青年人才的引进对学院及学科发展的重要性,并为青年人才引进后的发展进行了规划。

7位青年学者们就在国外的学习工作经历、个人的研究方向和成果向在座师生进行了分享,他们分别就二维金属有机/共价有机多孔聚合物的设计合成与传感应用、新一代太阳能电池技术、气液界面单分子层表面活性剂诱导生成晶态二维高分子的研究、智能材料的增材制造、纳米碳材料的大规模可控加工制备及应用、吸附诱导的纳米多孔聚合物形变以及氮(碳)化硼纳米复合材料在能源与环境上的应用等前沿热点领域进行了精彩的学术分享。学院青年教师代表邓华代表分享了其在川大的工作、生活、发展等方面的经历。

本次论坛为海内外高分子领域优秀青年学者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希望更多的优秀青年人才能相聚川大,共谋川大高分子学科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