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应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State University of New York at Stony Brook)副校长Benjamin S. Hsiao教授将到我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于2012年06月06日举行学术报告会。

报告题目:Breakthrough Nanofiber Technology for Water Purification

报告时间:2012年06月06日(星期三)16:00~17:30

报告地点:研究生院3-231

欢迎广大师生踊跃参加!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2年6月3日

Benjamin S. Hsiao教授简介

联系电话:(631) 632-7793

手机:631-839-4402

传真:(631) 632-6518

E-mail:bhsiao@notes.cc.sunysb.edu

目前职位:

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大学分校(以下简称石溪大学)副校长

石溪大学化学系教授

学历背景:

1987年,获康涅狄格大学材料科学学院博士学位;

1987-1989年,在马萨诸塞州大学化学与高分子科学与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

工作经历:

1989-1993年,杜邦纤维先进实验室研究员;

1993-1997年,杜邦中心研发材料科学与工程部高级研究员;

1997-1998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化学系助理教授;

1998-2002年,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化学系副教授;

2002年至今,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化学系教授;

2007年至2012年,任美国石溪大学化学系主任;

2012年5月至今,任美国石溪大学副校长。

学术和社会职务:

美国物理学会会士;美国化学会会士;美国先进科学协会会士;石油研究基金美国化学会咨询委员会会员;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南安普敦联合系基金会会员;美国Brookhaven国家重点实验室科学与工程指导协会董事会会员;美国Brookhaven国家同步辐射光源I中X27C线站发言人;美国Brookhaven国家同步辐射光源Ⅱ委员会会员;石溪分校生物医学工程系附属学院会员;同济大学顾问教授;东华大学讲座教授;中国应用科学长春应用化学研究所客座教授;四川大学客座教授;中国教育部客座教授。

担任《Macromolecules》,《Polymer》,《Membranes》,《Journal of Macromolecular Science》,《Journal Polymer Research》,《High Performance Polymers》,《Chinese Journal and Applied Chemistry》等杂志的编委。

科研经历:

1992年至今:聚合物在加工过程(纺丝,电纺丝,变形)中的在线结构检测;聚合物结晶,相分离的时间分辨同步辐射X射线研究;SAXS理论的发展研究。

1997年至今:纳米结构高分子材料,弹性体与纳米复合物材料的结构/性能/加工过程关系的研究;

1998年至今:高分子物理基础研究:静态结晶与取向诱导结晶;

1999年至今:医疗与生物医学应用的纳米生物可降解聚合物的研发(手术,药物释放与组织工程);

2004年至今:高性能液体和气体过滤多尺度纤维支架。

国际学术性奖励和荣誉:

2000年,获石溪分校研究所导师奖;

2005年,获纽约州立大学研究基金会特别创新奖;

2007-2009年,国家科学基金会材料研究部特别创新奖。

学术论著:

申请专利32项(14项已授权);发表学术论文367篇,SCI他引次数达14000次,h因子67;编写专著2部;参与编写综述著作37部;会议论文219篇;邀请报告230次;出席国内外会议445次。

副校长主管的领域:

(1)负责石溪大学战略性研究任务的制定;监管石溪大学科研基金;监督石溪大学科研行政机构活动与执能

(2)负责研究基础设施的投资;推进科技向经济发展的转化;倡导归属石溪大学的企业达到国际化水平

(3)辅助校长处理与Brookhaven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的合作事务,增强石溪大学与Brookhaven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相互合作研究关系。

(4)探寻各学科之间合作发展机遇

(5)与经济发展副校长紧密合作,帮助加快长岛各区域顶级研究机构间原创性合作,创建一个研究阶梯以培养创新性、合作性,从而促进长岛高科技经济发展,创造新的工作机会。

国际公认的学术成就:

(1)高分子同步辐射研究的原位检测装置的搭建及应用:Benjamin S. Hsiao教授将高分子加工的模型设备如挤出、纺丝和注塑等建设在国际著名同步辐射实验室-美国Brookhaven同步辐射光源(NSLS)一条实验站(X27C)上,专门用于高分子的研究。最近几年来自世界各国的科学家在该实验站取得的研究成果已在包括Science、Nat Mater、Phys Rev Lett、J Am Chem Soc等综合或专业顶尖杂志在内的刊物发表相关文章400余篇。

(2)剪切诱导结晶机理的探索与研究:利用同步辐射装置研究剪切流动场高分子熔体结晶初期的有序过程,已在Phys Rev Lett、Macromolecules等杂志上发表相关论文近150篇。

(3)水净化用静电纺丝纤维膜的制备:国际上最早开展相关研究,目前研究成果已投入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