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由我院主办的“全国苯并噁嗪树脂应用研讨会”于2011年7月7日—7月10日在四川大学北苑宾馆召开。研讨会由会议主席顾宜教授主持。我院院长傅强教授、协办方山东宜能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李长斌总经理和热固性树脂编辑部陈红主任先后致辞。

苯并噁嗪是上世纪九十年代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高性能热固性树脂。这是国内首届苯并噁嗪树脂的专题研讨会,也是世界范围内首次苯并噁嗪树脂的应用研讨会。本次研讨会云集了从事苯并噁嗪树脂研究、生产、应用的国内高校、研究院所、企业等单位的代表,台资企业的代表,及国外知名公司在中国机构的代表等共计70余人。会议历时两天,先后有29名专家和代表作了口头报告,就苯并噁嗪的分子设计、合成技术、固化反应和固化机理的理论分析及工艺控制、复合技术、基体树脂及纤维增强复合材料的应用开发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探讨和交流。会议取得了极大的成功,受到与会代表的高度评价,对于推动苯并噁嗪树脂的深入研究和广泛应用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也为2012年11月第二届国际苯并噁嗪树脂学术报告会在成都举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高分子学院

2011.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