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4年6月2日,四川大学首届高分子学科发展国际顾问交流活动在望江校区行政楼320会议室隆重举行。美国工程院院士Donald Paul、S.Z.D.Cheng、 Polymer亚太区主编Charles Han、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副校长Ben Hsiao、JAPS主编Eric Baer 五位国际知名高分子专家应邀出席活动。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教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化学学院相关教授参加活动。交流活动由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傅强教授主持。

傅强院长简要阐述了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建设国际顾问委员会委员会成立的背景和意义,并介绍了与会领导、嘉宾和其他参加人员。

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李光宪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致辞,对交流活动的举行表示祝贺,向外国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李光宪常务副校长介绍了四川大学的概况和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情况,重点介绍了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的发展现状和发展规划,希望与专家学者们共同探讨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未来的发展道路。

化学学院王玉忠教授、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李忠明教授、汪映寒教授、杨伟教授和邓华副教授分别就相关领域的研究方向、研究内容和研究成果作学术报告,并与外国专家就共同关心和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下午,参加人员与外国专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座谈。外国专家对我校高分子学科的现状进行了认真的讨论和科学的评估,就学科存在的优势、劣势、机会、威胁展开了讨论,指出学科建设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分别从增加交流与合作、建立教学评估体系、完善人才引进制度、拓宽研究领域、促进学科融合等方面给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我校高分子学科的建设和发展献计献策。

为了对我校高分子学科进行客观、科学的评估,对未来研究领域和发展方向进行积极探索,根据学校和高分科学与工程学院签订的创新改革发展责任书,学院决定成立“高分子学科发展国际顾问委员会”。本次活动为学校首次工科类学科的国际咨询和评估会,是促进川大高分子学科发展的一个重要契机和巨大推动力,也是打造第四大“世界高分子中心”的重要举措。高分子学科建设国际顾问委员会的成立,有助于推进与国际学术界的深层交流与合作。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4年6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