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1月10日上午9时,四川大学常务副校长许唯临院士莅临我院调研,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主持。

赵长生院长从学院和学科近期发展情况,2022年度核心指标完成情况,当前面临的问题与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赵长生院长做工作汇报

许唯临常务副校长发言

许唯临常务副校长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对我院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未来发展提出要求并做出指导。他指出,高分子学院实力雄厚,学科优势突出,人才队伍强大,近年来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等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绩,是川大一张响亮的名片。然而,学院也需要意识到挑战与优势并存,高分子学科从属于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学院要进一步明确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具体举措,要立足长远,提出更高的奋斗目标,以自身发展带动学校材料学科的发展。他强调,在人才梯队建设方面,要提前谋划、科学布局,积极组织申报国家奖;在校企合作方面,要深化与行业领军企业的交流与合作;在国重室重组工作中要继续发扬高分子学科的优势和特色。学校将在场地、经费等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

李艳梅副院长交流发言

吴宏副书记交流发言

张楚虹教授交流发言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人员就先进材料大楼、国重室重组、学科发展与评估相关问题进行了更加深入的探讨。通过本次座谈交流,学院对未来事业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在学校的肯定与支持下,将继续发扬奋发有为精神,全力推进高分子一流学科建设。

撰稿:杨燕玲

编辑:杨燕玲

审核:赵长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