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5月21日,由四川大学计算机学院、公共管理学院、建筑与环境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主办的2022年“川大杯”24院研究生篮球联赛决赛在望江校区东区篮球场开赛,我院研究生会组织15名研究生组成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篮球队参赛,最终挺进决赛,与建筑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篮球队争夺冠军。

“川大杯”24院篮球赛前后历时一个月,共有来自电子、计算机、历史等24个学院的研究生篮球队组队参赛。本次联赛共设135场比赛,赛程持续一个月。

学院研究生篮球队在小组赛第一场惜败电子学院研究生篮球队后,队员们及时调整心态和战术,陆续战胜公共管理学院、商学院、经济学院、物理学院研究生篮球队,以C组第二晋级淘汰赛。淘汰赛中,队员们齐心协力、敢打敢拼,先后淘汰生物医学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研究生篮球队,半决赛淘汰机械工程学院研究生篮球队,率先挺进总决赛。

决赛中,我院研究生篮球队对阵建筑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篮球队,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第一小节双方你争我夺,建筑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篮球队防守扎实、投篮精准,我院以6分之差落后。第二节开始后,建筑与环境学院研究生篮球队多点开花,加上积极的篮板球拼抢,仍领先9分进入了中场休息环节。下半场开始后,我院队员在认真总结上半场战术的基础上,整体节奏加快,叶昂积极拼抢篮板,造成内线杀伤,张昊巧妙接应,张雪颂、李世其防守到位,计远精彩助攻,吴迪尘更是投进数个精准的三分球,全场气氛瞬间达到高潮,第三节结束后我院球队成功以57:42反超15分领先。进入第四节后,队员们相互鼓励,积极克服腿脚抽筋、体力不支等情况,在大家的期盼和呐喊助威声中,以76:64的比分赢得了本场比赛的胜利。裁判终场哨声响起的那一刻,球员以及在场助威的高材学子们都兴奋地冲进了篮球赛场内,共同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其中,吴迪尘以47分优异成绩成功拿下本届“川大杯”篮球联赛MVP。

在历时一个月的比赛周期里,我院研究生篮球队队员们遭遇过比赛的挫折、自身的伤病,但全体队员仍然发挥精湛的基本功、顽强的拼搏精神以及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勇夺2022年“川大杯”24院研究生篮球联赛冠军,刷新了历史最好成绩,充分展现了高材学子们稳扎稳打、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风貌。

撰稿:倪世豪 陈馨

摄影:陈馨

审核:钱祉祺

编辑:高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