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在第30个全国消防安全宣传教育日到来之际,为深刻汲取近期发生的高校实验室安全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文件及褚良银副校长在“科研及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推进会”上讲话稿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学院先后开展了系列的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及培训。

1013日上午,张明华老师在研究生院2-101对高分子学院2021级全体硕博研究生做了实验室安全知识培训,主要针对实验室组成及安全要素、危险源、风险分析及控制等向同学们做实验室安全理论知识培训。

119日上午学院在主楼207召开2020-2021新进教职工实验室安全培训,李艳梅副院长介绍了高分子学院实验室安全概况,安全秘书张明华老师对高分子学院实验室安全机制及实验室安全守则做详细讲解,帮助新入职教职工尽快融入学院、促进工作顺利开展。

119日下午,党委书记牟德富、院长傅强等党政联席会成员在科教楼207会议室,采取视频连线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召集系、室负责人、安全员及课题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约40人召开了全院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及培训。李艳梅副院长首先传达了褚良银副校长在“科研及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推进会”上讲话稿的通知精神,介绍了学院“119”消防安全活动重点关注的要点。傅院长强调实验室安全与全院师生日常教学科研密切相关,全体师生要时时刻刻紧绷实验室安全这根弦。牟书记指出,实验室安全管理任重道远,永远在路上。每一位师生都切实践行“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管理责任、重于泰山”的安全理念,努力实现“要我安全”向“我要安全”的意识转变和安全文化,为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学、科研平稳运行提供强有力的安全保障!最后,参会人员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的现状及应对措施做了热烈而深入的探讨,达到给全院师生提供一个良好工作和学习环境的目的。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211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