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12月28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宋德民一行到我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实验教学中心调研实验室安全工作。四川大学党委书记王建国、党委副书记郭勇、党政办、保卫处、设备处负责人,学院院长傅强、党委书记牟德富、副院长李艳梅等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傅强院长从队伍建设、制度建设、硬件建设、知识宣传及培训等方面对我院实验室安全与环保工作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

 

宋德民副部长一行实地考察调研了高分子聚合物成型加工实验室、高分子加工及功能复合材料实验室及高分子环境适用性实验室。宋德民副部长认真听取老师们的介绍,询问相关工作情况

 

宋德民副部长一行对我院始终将实验室的安全环保工作放在第一位,坚持安全管理长抓不懈,不断筑牢实验室安全防线,切实维护实验室安全稳定给予了充分肯定。

安全工作无止境,永远在路上!”,学院始终践行 “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管理责任、重于泰山”。通过订制度、建队伍、抓管理、重教育,做到责任上肩、监管到位、措施落实,在 2018-2021年度实现无火灾事故发生、无重大治安事件、无实验室安全环保事故的管理成效。我院也在今年荣获“四川大学2020年度实验室安全与环境保护先进集体”和“四川大学2019-2020年度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先进集体”两项荣誉称号。

 

撰稿:周于七

核发:李艳梅

编辑:曾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