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新学期伊始,为传达落实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精神,做好学院各项事业发展规划,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工会工作与中心工作的融合,9月4日,学院召开2020年度下半年工作布置会和“双代会”,会议主题为“凝聚共识谋规划,勠力同心促一流”。院、所共计150余名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大会由副院长兼工会主席李艳梅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牟德富传达学校下半年工作布置会精神,并提出学院下一步努力的方向。他强调,面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和“双一流”建设一期验收两场大考,我们应充分认识到目前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全体教职工要增强大局意识、勇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拼搏实干、砥砺奋进、追求卓越,找准学科的定位与方向,着力提升学科的核心竞争力,不断开创学院事业发展新局面,推动高分子学科再上新台阶。

傅强院长代表学院作工作报告。他从教育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科研、国际交流合作、安全环保、条件保障等方面简单回顾了2019年学院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和进展,并从党建、疫情防控、学科评估、“双一流”建设、招生等方面对2020年上半年工作进行了总结,指出2020年下半年我们要重点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做好“十四五”规划,凝练学科发展新方向;二是扎实做好学科评估与“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相关工作,迎接两场大考;三是结合学科发展形势,优化考核评价体系。

冯玉军副所长代表高分子研究所作工作报告。他总结了2020年研究所的科技工作概况,对比了2018-2020年“双一流”建设目标任务和2020年目标任务及重要指标的完成情况,分析了2020年高研所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及科研核心指标,并对学校新学期工作布置会内容及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希望全体教职工在重视实验室安全环保工作的同时继续奋战2020年,推动高研所的进一步发展,助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一期)圆满收官。

李艳梅副院长和冯玉军副所长分别作《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学院财经工作报告》和《研究所财经工作报告》。

大会过后,三个代表团进行分团讨论。代表们讨论并审议、通过了《学院工作报告》、《研究所工作报告》、《学院财经工作报告》、《研究所财经工作报告》和《教代会、工会工作报告》。并且结合本单位和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一流学科建设、人才队伍建设、考核评价体系改革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交流讨论,对相关工作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第一代表团团长冯玉军、第二代表团团长刘向阳和第三代表团团长尹波分别向大会汇报了各自代表团审议讨论的情况。

大会在团结、和谐的氛围中顺利完成各项议程。最后在嘹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