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2018年7月9日上午,2018年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望江校区研究生院1-204举行。来自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全国30余所高校的98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开营仪式。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傅强、副院长杨伟、党委副书记钱祉祺、高研所副所长冯玉军和其他相关负责老师出席了仪式。副院长杨伟教授主持开营仪式。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傅强教授致辞并做学院介绍。他首先代表学院师生对参加本次夏令营的优秀大学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情况,包括师资队伍、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奖励资助等。傅强院长希望各位营员在本次夏令营活动中充分感受四川大学优秀的精神底蕴和丰富的文化沉淀,加深对川大高分子学科的了解和认识,鼓励大家留在川大贡献自己的青春才智。

高研所副所长冯玉军教授对高分子研究所和相关课题组做了简要介绍。李乙文教授代表学院青年教师分享了自己学术生涯发展之路的经历和感想。

据悉,本次夏令营是我院举办的第三届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旨在促进全国各高校高分子学科优秀大学生的互动与交流,培养大学生从事科学研究的兴趣,同时也是我院提升学科影响力和知名度、吸引优秀生源的一项重要举措。2018年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时间是7月8日至10日,较以往的规模,今年的营员数量和活动项目有了大幅提升和改进。夏令营期间还将举行各系所室研究方向介绍、导师交流见面、研究生学习交流、走访参观实验室、实验技能学习等活动。通过对营员进行专业基础知识考察和面试选拔出部分“优秀营员”,在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过程中择优录取。

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7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