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全面学习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支部的思想政治建设工作,提高党员思想觉悟,2022年12月11日,我院高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行了二十大专题学习党组织生活。本次组织生活以线上学习的方式进行,由党支部书记徐源廷老师主持,学院党委书记牟德富教授也参加了支部本次的组织生活。

本次组织生活由支部的雷元和 谢页平 同志分享了他们前段时间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 雷元 同志 以 “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新青年 ” 为主题,首先带 着 大家深刻领会二十大主题以及三个号召:务必不 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然后 她 分享了二十大的主要成果、过去五年经历的重大挑战和考验,总结了二十大提出的三大事件、历史性成就、四个里程碑,以及中国式现代化的特点 和 本质要求、实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总战略安排等 , 最后鼓励大家 一起 立足 于 本职 的学习和科研 工作,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好青年。

谢页平同志的报告以“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手握红旗时代弄潮儿”为主题,与大家分享了“二十大的会议性质和历史意义”、“来自各行各业党代表们反映的深入基层的社情民意”、“开幕式对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默哀缅怀”、“习近平总书记对大会作出的报告”、“青年在发展洪流中的责任使命”五个章节。带大家一起学习了新时代十年来国家的伟大变革以及所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以青年人的角度,剖析二十大之于青年的重大意义,向大家发出了积极号召,认真学习领悟二十大精神,踔厉奋发,勇毅前行,手把红旗旗不湿,争做时代弄潮儿,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牟德富书记在听取了支部同志的学习体会发言后,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他从雷元和谢页平两位同志所分享的心得体会出发,勉励党支部全体党员要充分结合自身的学业科研生活经历继续加强学习,用优秀的、先进的精神文化不断滋养自我,把它当成实现生活幸福和人生价值的源泉。他讲到这次二十大报告中首次将教育、科技、人才三大战略一体规划,而这三点都与支部的研究生同志们息息相关,希望大家将自己的研究方向与国家重点需求结合起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同时当前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也提醒各位研究生党员重视自己的身心健康,有需要可以跟导师和学院学生工作组联系,也期待下次能够跟大家当面交流。

撰稿人:徐源廷

编辑:杨燕玲

审核:牟德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