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万里长征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20211030日至31日,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红色革命传统教育,缅怀革命先烈,加强党性修养,我院高材系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和积极分子前往位于雅安蒙顶山的百丈关战役红色教育基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践行红色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成员合影留念


百丈关是雅安通往成都的必经之地,自古就有"获百丈(关)者,必得成都无疑"之说。百丈关战役发生在193511月,是一场南下红四方面军与国民党川军之间的重大战役,是红军长征路上的一个重要转折点,也是红军长征史上仅次于湘江血战的一场大战,其规模之大,参与人数之多,持续时间之长,战斗进行之艰难、之悲壮、之惨烈,至今仍然震撼人心,可谓“百丈关,惊天地、泣鬼神啊!”

红军百丈关战役纪念馆始建于1985年,占地面积521平方米,馆内除陈列着大量的文字、图片外,还有兵器、货币、分田证、军服、石刻标语等珍贵实物。纪念馆的一砖一瓦、一景一物生动再现着百丈关战役的英雄史诗,让革命事迹永远铭记,让长征精神永耀大地。

  

支部成员认真参观


通过解员声情并茂的讲解,支部成员回顾了革命先辈舍生忘死的英雄事迹,体悟了其救亡图存、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崇高精神,在深学细悟中更加坚定了共产主义信仰。本次活动使全体党员同志,特别是新入职的年轻教师受益匪浅,增强了他们对教学和科研的使命感、责任感。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为国家培养出优秀接班人,为学科发展做出积极贡献,永葆“干”的作风、“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砥砺前行,奋斗不息。



撰稿:陈枫

  核发:牟德富

编辑:曾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