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为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觉悟、政治理论水平、支部凝聚力,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模范作用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结合研究生科研需求的实际情况,适应新形式新要求,紧紧围绕学校及学院的中心任务开展工作,610日,高分子材料学科研究生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成员,于高分子材料研究所320会议室开展了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主题的党课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书记徐开俊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本次党课邀请的嘉宾:廖洪辉博士和熊思维博士。

廖洪辉博士进行了主题为“一大代表的命运对青年学生坚守初心的启示”,借党史学习大主题的契机,廖洪辉博士带领大家回顾中共一大代表最后的命运,通过叛党者的命运给予警示作用,铭记为党光荣牺牲的党员,学习毛泽东等同志坚定的信念。通过这些案例,让同志们知道了革命的道路是不平坦的,胜利最终属于那些自觉肩负人民希望,并不畏艰辛和勇于攀登的人,鼓舞了同志们投身波澜壮阔的革命事业。廖博士强调,同志们要牢记我们青年研究生的历史使命,把自己的行为和人民利益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代表最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并为之奋斗,并时刻牢记,人生的道路是曲折的,犯错误是难免的,关键是要知错改错,这样前途才是光明的。

熊思维博士与大家进行了“研究生期间的科研经验交流”为题的报告和讨论,向同志们介绍了文章从投稿到发表的过程,让研一新生同志们了解了投稿流程,并详细介绍撰写文章时题目、摘要和构图的重要性,题目新颖,摘要基本三段式,图片要颜色搭配、图形美观、数据充分,并给出了一些实用的图片颜色搭配网站,让同志们受益匪浅,学习到提高文章质量的学科交叉和仿生技巧。

通过本次党课和朋辈学习交流活动,提高了同志们对于党史的认识,从认识、学习到应用,让同志们在忆党史中明确责任,把自身实际科研结合到国家“十四五规划”当中,牢记历史使命;帮助同志们解决了科研中撰写和发表文章可能遇到的一些问题,使同志们“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说明: IMG_20210610_174011

党支部书记徐开俊老师介绍出席会议嘉宾

说明: mmexport1623328989933

廖洪辉博士讲党课

说明: IMG_20210610_174247

熊思维博士研究经验分享

撰稿:刘   志

核发:牟德富

编辑:余   蓉